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中山大學 第三屆「全校英文寫作競賽」(報名至5/15)

ImgDesc

 

國立中山大學 外文系暨英語文教學中心

第三屆 「全校英文寫作競賽」

活動宗旨

為提升本校學子的英語寫作興趣,增進校園英文書寫風氣,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暨英語文教學中心自106學年度第二學期起舉辦「全校英文寫作競賽」,期望透過寫作比賽,讓學生相互切磋學習,鼓勵學生思考與整合,並增強英語表達能力。受到內容導向英語學習法 (Content-Based Approach) 之啟發,亦即在內容導向情境中打造學生的語言與文化意識,本競賽結合英語寫作及文化探究,以期建立學生的英語學習跨域深度。因此,本英文寫作競賽主題將以多元文化相關議題為主軸,鼓勵學生關心全球議題的同時,也能活用即時本土歷史文化資訊。透過本活動,除了培養學生英語寫作興趣與展現英語學習成效,也希冀能孕育學生的人文素養與文化敏感性,積極參與全球議題的討論,更進而認同本土文化價值。

主辦單位

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暨英語文教學中心

參賽對象

國立中山大學全體大學部在學生,並符合以下條件者:

  1. 非英語相關科系者(外語相關科系、翻譯系所、語言相關科系輔系、雙主修均不得參加)
  2. 非以英語為母語者
  3. 未曾在英語系國家居住超過一年()以上者。
  4. 未曾在英語系國家或英語(含雙語)學校求學(含留學、遊學及交換學生)累計就讀超過一年()以上者。

報名方式

請至英文寫作競賽官網下載報名表,填畢後繳交至英語文教學中心。
   

活動時程

競賽報名時間:109427()515()下午5:00截止。

  • 請填寫報名表後繳交至英語文教學中心(文學院三樓,文LA3009)

競賽舉辦時間:109522() 下午2:004:00

  • 當天下午1:30-2:00開放報到入座,逾時未到者以自動棄權論。

競賽結果公布:10968()公布於英文寫作競賽官網與英語文教學中心官網。

競賽地點

中山大學文學院 LA 3004教室與文LA 3003教室

參賽獎勵

  1. 凡參賽者,競賽當天可獲餐盒精美小禮各一份,以資鼓勵。
  2. 凡本學期修習基礎英文課程的參賽者,該任課教師將酌情予以學期成績加分。

優勝獎勵

賽後由專業評審評選出前三名與佳作四名,獎勵如下:

() 第一名可獲新台幣獎學金3,000元及精美獎狀乙只。

() 第二名可獲新台幣獎學金2,000元及精美獎狀乙只。

() 第三名可獲新台幣獎學金1,000元及精美獎狀乙只。

() 佳作4名可獲新台幣獎學金500元及精美獎狀乙只。

競賽規則

  1. 寫作形式:即席英文寫作,參賽者依照競賽題目與說明撰寫短文一篇。
  2. 競賽題目:多元文化相關主題,寫作題目將於競賽當天現場公布。
  3. 身分證件:請務必攜帶學生證或其他附照片之個人身分證件(身分證、駕照、僑外生可攜帶護照或居留證
  4. 文具用品:請務必攜帶文具用品,一律使用藍、黑原子筆或鋼筆書寫,可使用修正液或立可帶。
  5. 輔助用品:參賽者可選擇攜帶一般字典或純電子字典(不含網路功能)出賽。
  6. 比賽時間:比賽時間從下午2點至4點,總長度為120分鐘;比賽開始70分鐘後(310)開放參賽者提早離席。
  7. 禁止事項:參賽者禁止攜帶任何可發音的電子產品,並不得於比賽會場中與他人討論、借用文具或字典。

評分標準

  1. 內容與論點 50%
  2. 組織與架構 30%
  3. 文法與字彙 20%

注意事項

  1. 參賽者須保證對其寫作內容擁有完整智慧財產權,嚴禁攜帶他人作品抄襲仿冒;如有抄襲情事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獎勵、得獎資格與獎勵金。
  2. 參賽者須擔保寫作內容之合法性且未侵害他人權利,不可違背公序良俗或挑起社會對立;倘若發生爭議,須自負相關責任。
  3. 參賽者須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參賽作品,包含公開展示、上傳數位平台及任何形式的對外推廣,以達互相觀摩、交流學習之效。
  4. 報名資料與競賽寫作作品均由主辦單位留存,不予歸還。
  5. 本競賽辦法若有不足之處,主辦單位保留解釋與修改權利。

聯絡方式

  1. 承辦人:英語文教學中心助理 景琬茹小姐
  2. 聯絡電話:(07)5252000 3157
  3. 傳真號碼:(07)5253200
  4. 電子郵件:joanneching@mail.nsysu.edu.tw
  5. 英語文教學中心官網:https://etc.nsysu.edu.tw/app/index.php 
  6. 英文寫作競賽官網: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view/2020nsysuwriting/ 

 

瀏覽數: